光临  

【卡鞠】经典台词

准演员卡X大概是小提琴手鞠

非常短的一个脑洞

直且稳重的卡哥哥真是魔鬼一样的天使设定(我在说什么




经典台词


鞠婧祎毕业那天李艺彤还抱着台本念念有词。

既然对方应约而来,本来就是没办法挑剔的事了。鞠婧祎知道明天临时替补的那场话剧对李艺彤而言有多重要,哪怕只是二号位也意味着出彩的机会,毕竟要在市中心的大会堂演出。这样的机会就算放在李艺彤大学生涯的第二年也根本不算过早。

加上目睹了她这两年来的努力,鞠婧祎也没法说出“从不见你这么认真过”这样调侃的话来打扰,只好在旁边替她挡掉走近的人——虽然大部分是走向自己的。

随着座位被坐满,鞠婧祎小声和女伴谈话时面对礼堂里走动的拥挤的人流晃了神,在想好像有的人只要不牵着,只需要一个转身就会不见。

于是她突然庆幸此刻她可以贴着旁边的人,隔着裙纱传过来令人安心的体温。

鞠婧祎甚至可以小幅度地玩弄李艺彤外套上装饰用的带子,笃定了对方只会把这点小动作又看成是平常的习惯,是格外紧张或者无聊时控制不住的下意识,并非鞠婧祎此刻恋恋不舍,想要多贪图一些情感的凭证。

投影仪在正前方墙壁上幻灯片模式地播放着同校四年来每个人在N大音乐系的点滴,目不转睛地盯得久了,就可以有借口说是因为眼睛不适才落泪,并非突如其来的感伤和怀缅。

也许是因为逐渐安静的人群,总之李艺彤不知道怎么嗅出空气里渐渐洋溢了一片动容不舍,终于从她那密密麻麻标满注释的剧本里抬起头来,向后靠了靠调整成舒服的坐姿,十分自然地抓住某人不安分的手。

“别哭。”李艺彤说。

鞠婧祎莫名地扭捏起来,也许因为在寂静之中再轻的话音也容易被人听得一清二楚,幸而李艺彤那两个字说得含糊,还夹杂着许久未开口嗓音的一丝变调。

又或许……

艺术学院的院长走到台上站定,沉默之际已经收获掌声,从开头稀稀落落到最后齐整响亮,将鞠婧祎在自己座位上最后一点点私人的空间也挤压没了。老头子对着台下一鞠躬,掌声更如雷鸣山洪,把鞠婧祎先前因由仅仅两个字所萌生出的尴尬与翩翩联想统统淹没。

之后陆续有人上台发言,听得多了翻涌起来的震撼也就渐渐淡了。鞠婧祎站起来要去吧台,“你要点什么吗?”

李艺彤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向她,还在用气音念台词。但不是完全机械的背诵,也许剧情到了什么煽情的场景,让倒映了灯光与人像的瞳孔也盛满深情。

在这样的注视下,鞠婧祎居然有些不好意思。

李艺彤喘了口气,把那段台词读完,然后说:“不用。”

鞠婧祎不知道怎么就被戳中了笑点,大概是觉得这家伙要拒绝的话摇头不就是了,还让人等那么久。食指在空中对着李艺彤虚虚地点了点,气息不匀地笑着骂了句“你啊”,转过身钻进人群里,留下李艺彤不明她意所指向地愣了愣神,才重新低下头去。

刚才那个转身虽然流畅好看,但挤过无数人缝的感觉并不太好受。

这场聚会的饮食是自助的,陆婷和林思意几个早就举着两个不仅填满还堆得老高的碟子站在那头一边吃一边等她了。

鞠婧祎怕自己是见到幻觉了甚至揉了两下眼睛,结果依然是高高的一摞,对着那分量着实吓了一跳:“你们吃得完吗?”

陆婷朝她狡黠地笑了笑,“吃不吃得完另算,这入场费这么贵,来到这儿先把气势做出来是不是。”

这时房间另一头传来一片起哄声,鞠婧祎盛汤的手定格半秒,飞快地将勺子里剩余的倒进碗里,放下餐具踮起脚尖往那边看。

“发生了什么?”鞠婧祎有点好奇。

“好像是表白了吧。”冯薪朵慢悠悠地回道。她刚经过那个区域,抱回来一整盒果汁,抽过来一根吸管插在那个圆形的开口吸溜,“不过这种事情非要憋着四年不说,拖到现在。”

“或许人家不是分道扬镳呢,进了同一个乐队也说不准。”陆婷摸了摸鼻子,突然想起什么来,压低声音的语气里就带上一点别扭,“不就跟我和你一样。”

冯薪朵一口橙汁差点喷出来,空气顺着吸管在盒子里吹出一串咕噜咕噜的声音,不停咳嗽也不知道是因为呛着了还是要掩饰什么。

林思意兴致缺缺地扒拉着盘子里的食物,看那面容就是在后悔刚才眼高手低的一时冲动。见鞠婧祎貌似在走神,以为她在想有人表白的事,随口问了一句:“小鞠你也可能会被表白啊,自从你跟我换了座位,我经常满抽屉的情书。”

“那肯定是给你的呀。”鞠婧祎转过脸来俏皮地眨了眨眼,“你从来都不拆怎么知道呢。”

林思意在她面前有时候会脸皮薄,现在就是典型的没挑拨两句已经败下阵来。不过很快调整好心态,“你想被表白吗?”

鞠婧祎一愣,视线还在坚持不懈地找到那个在舞者的间隙里时隐时现的身影,没来得及刹车收回,就见李艺彤抬起头与她的目光隔空相会。装作不经意地错开,原本要出口的否定换成了棱模两可的“不知道”。

眼见李艺彤正四处张望,手指也不停摩挲笔身,正是一贯的她没有安全感的表现,鞠婧祎心里居然有根弦紧绷了。

面前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同学阻隔了这场眼神的追逐,假装沉稳地想要开口引起对方的注意,偏偏想要谈笑风生时颤抖的尾音又将忐忑的心情暴露无遗。

鞠婧祎并没有在意这个将要为接下来说的话紧张铺垫的人,视线依然跟随着那个最终忍不住人群嘈杂倏地起身往外走去的高个子,留意到她虽然对着每一个经过的人都点头致意、礼貌地拍拍肩膀请求通行,但仔细观察她低下头被高鼻梁挡住视线的嘴唇依然在开开合合。

背后的林思意此时已经懒洋洋地倚在吧台上等待好戏上演,带着一种女儿终于嫁出去的欣慰。结果下一秒就见鞠婧祎反手往吧台上一推,几乎掀翻了那碗汤,藏不住急切心思地离开了表白现场,留下那位同学和自己目目相觑。

好不容易追到酒店外,鞠婧祎先深呼吸一口清鲜的空气,然后在门口的树下找到了李艺彤,正一刻不停地绕着那棵树踱圈。

李艺彤如此一会看天一会看地的走了好一阵,终于在某个面向鞠婧祎的角度抬头时察觉到了天地之间夹着一闪而过的轮廓,于是转为平视。

鞠婧祎来到她面前也不敢出声,李艺彤结束了最后一句,看她这样小心翼翼不由得发笑:“背完了,你不用紧张。”

这才听闻对方松了一口气。

“都记住了?”鞠婧祎开始觉得难以置信。

“也不是特别多。”李艺彤说,然后换上一个委屈巴巴的可怜表情,“啊呀,拜托,姐姐,我从上午收到短信的时候就开始背了好嘛……而且我一直都有当替补的觉悟的,原本那个人的台词发下来的时候我已经跟着一起准备了。”

鞠婧祎心说好心酸哦,替补的觉悟什么的。不过没有真说出来,“那你要不要对着我练练?”

李艺彤想了一会儿,大概意识到并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于是答应了,领着两个人的步伐往花坛走去,好找个地方能坐着。

其实台词并不多么出彩,只不过与自己对视的眼眸是小孩一样不谙世事的清澈又明亮,偏偏被话剧情节渲染上一层凝重。它们之所以显得深邃是因为鞠婧祎知道涂层下有多少瑰丽,最吸引人的是当那双眼睛里只有自己。

不过好可惜。

即使假装偶然地记下来她喜欢红色,喜欢春天,喜欢JOJO,喜欢推理小说,喜欢衬衫和小裙子,喜欢给别人送礼物,喜欢荷包蛋配番茄酱。

也永远不会知道李艺彤在情爱意义上喜不喜欢鞠婧祎。

这一秒所表现出令人怦然心动而后甘愿沉沦的一往情深,全部因为她已经成为了那个角色。或许言语中透露出的倾慕和敬仰是本色出演,不过已经说服了自己不要当真,再去信任岂不是很蠢嘛。

此时某大型犬热烈地摇起尾巴:“怎么样?”

鞠婧祎诚挚地夸赞了一遍并且祝福她前程似锦,李艺彤撇了撇嘴搂住她的脖子欢乐地说暑假还可以一起约着玩啊,对不对?

这就是让人无可奈何的地方,虽然危险,也知道那双眼睛未来会看向别的人,你还是想多在流沙里陷一会儿。

2018-10-18 评论-2 热度-99 卡鞠snh48百合投喂计划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光临 Powered by LOFTER